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【導師輔導知能講座】

為促進導生關係,增加導師協助學生的輔導知能及輔導概念,諮商中心將在導師課程時間舉辦「導師輔導知能研習」。 歡迎導師、教職員參加!

透過座談讓您能更了解學生的情緒以及因應之道,並同時增加辨別危機事件敏感度,加強第一線輔導工作之陪伴能力,並能早期發現、早期協助學生!誠摯邀請您一同來參與喔! 

最新一期《報名網頁


【班級講座】

班級講座,是以班級或團體為單位,依教師、學生需求及興趣, 設計多元實用的班輔課程,如演講、座談會、心理測驗施解測等方式,將風趣、實用、精彩的心理衛生講座宅配到您的班級中,激發同學思考與討論

111-2四大主題: 生命教育性別平等教育心理衛生、以及生涯輔導講座等,課程方案請詳《報名連結》。全程免費。

連絡人: 【諮輔組】 彭葦心理師,分機: 6987, 或寄信至 weipeng@mail.ntust.edu.tw 信箱


【優良輔導老師】

優良輔導老師《推薦表單
歷屆優良輔導老師《得獎名單96年-111年
優良輔導導師《遴選要點

以下為優良輔導老師事蹟,讓我們一起學習得獎老師如何輔導校內學生
111年度優良輔導老師事蹟
110年度優良輔導老師事蹟
歷年優良輔導老師事蹟


【導師服務】

您是新科導師,不知道如何輔導學生嗎?

諮輔組準備了最新導師秘笈,提供給老師參考及時上手。

導師輔導秘笈
教師輔導原則及資源運用手冊
導師轉介單
導師輔導學生紀錄表

如果面對學生的問題,需要諮商輔導組協助,請填寫導師轉介單後,
寄到諮輔組窗口hsiuting@ntust.edu.tw,我們將與您主動聯繫。

 

學務處學生服務指南方針,以下為輔導學生相關資料:
知能研討 -- 導師您辛苦了,晚上睡個好覺吧!-談睡眠與抗壓《下載
讓學生靠過來-談師生溝通技巧與班級經營《下載
遠離職場壓力《下載
心理危機暨自我傷害處理流程《下載

校園學生自我傷害防治手冊《下載